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精选几道美味的家常菜,美味可口又下饭,厨房小白也能轻松学会

蒜香四季豆

材料:四季豆250克、蒜10瓣、小米椒5个、葱1根、姜2片、植物油2大勺、盐1小勺生抽(或耗油)1勺

做法:

1、摘去四季豆的两头以及豆筋,四季豆每一根斜着切成细丝

2、葱姜蒜、小米椒切碎待用

3、锅热了后倒入植物油,倒入切好的四季豆,中火翻炒

4、中火翻炒 ,用铲子不断地翻动四季豆,使它受热均匀。

5、适当的加一些水,盖上锅盖焖煮几分钟,四季豆看起来不是生绿色了,没有豆腥味就差不多熟了,因为是切的细丝,不会用太久的时间就可以熟了,炒熟后盛到盘子里

6、炒锅洗净,放入一勺植物油。倒入切好的葱,姜碎小米椒,小火煸出香味

7、加入一勺高汤,或清水,稍煮一会会, 加入一勺生抽(或耗油)提鲜

8、放入一小勺盐调味,翻炒均匀

子姜焖鸡煲

食材:鸡肉半只;新鲜子姜3两;青;红椒适量;葱段;蒜片;食用油;盐;糖;郫县豆瓣酱;料酒;冰糖;味精

1、将鸡肉洗净,剁成小块(不要太大,大概比大拇指头稍微大一点就可以)。

2、新鲜子姜、青红椒全部洗净。

3、子姜切片。

4、准备葱段、蒜片和郫县豆瓣。

4、将青红椒切成马蹄状、葱切段、蒜切片、各种材料全部准备妥当。

5、锅内少许油,一点点即可(也可以不放油干炒,因为鸡子本身会出很多水和油)。

6、油温5成热时,下葱段和蒜片,煸出香味儿。

7、然后倒入鸡块用小火慢慢炒。

8、当炒至肉色开始发白时,淋入三勺料酒。

9、翻炒均匀。

10、一勺半郫县豆瓣。

11、一勺酱油。(主要是为了让鸡肉上色)

12、5粒冰糖。(加冰糖的目的不是为了甜,而是为了提鲜和提亮,焖出来肉不是死咸,而是咸鲜,色彩上也会靓丽很多)。

13、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盐。(因为之前的郫县豆瓣酱和酱油都有咸味)。

14、盖上锅盖,转小火,开始焖鸡肉。

15、焖20——30分钟。

16、揭盖,汤汁变的浓稠,鸡肉也焖的差不多了。把子姜片放进,继续焖三、五分钟。

川汁烧虾球

食材:中等大小的鲜虾500克、豆瓣酱(剁碎)1大匙、番茄酱1大匙、酱油1小匙、姜末5克、蒜末5克、葱末5克、料酒15ml(1大匙)、白胡椒少许、淀粉1小匙、水淀粉1小匙、糖1/2小匙、油适量

食材:

1. 鲜虾去头、去壳,只留尾巴部分,用刀尖或者牙签将虾肠挑除,用刀从虾背剖开2/3,取出虾线,在离头部0.5cm处开一个口,将虾尾穿过去,做成虾球,用料酒和白胡椒及淀粉腌10分钟

2. 锅烧热,倒入足够多的油(能末过虾球),烧至6成热,放入虾球,炸至虾球变色即捞出,沥干油待用

3. 锅中留3大匙油,放入剁碎的豆瓣酱和姜、葱、蒜末炒香,炒出红油,加入番茄酱、酱油、糖同炒

黄瓜片鱿鱼

食材:鱿鱼1只、黄瓜1根、花生仁、花椒、干辣椒、葱、姜、蒜、辣椒粉、生抽、老抽、料酒、陈醋、鸡精、油、盐、砂糖、香麻油、水淀粉

做法:

1. 鱿鱼拨去软骨,剥去表皮,切开洗净后,打上花刀,且成大小适中的块;黄瓜切菱形片;姜和蒜切成片;

2. 锅内放入清水,加入姜片、料酒、细盐、大葱烧开后,放入鱿鱼,烫至卷起,捞出。

3. 调汁:糖:醋;盐的比例按照4:3:1比例,外加少量鸡精、2勺料酒、1勺酱油、少量水淀粉一起搅拌均匀。

4. 锅中留下少量的底油,放入干辣椒、花椒爆香后,放入姜片、蒜片爆香,放入沥净水的鱿鱼卷和黄瓜片,翻炒后加入辣椒粉翻炒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