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3, 2020

天冷在家就做道菜,一人一碗吃起来特别过瘾,​美味又有营养

现在的天气很冷,不少的人都更加爱吃火锅之类的食物,吃起来又热又烫,而且也很美味。火锅一直以来就是很受人喜爱的食物,但是天气越冷,去吃火锅的人就更多了。除了火锅之外,冬天还可以吃一种同样热气腾腾的美食,那就是大杂烩了。说到大杂烩,有很多的人都觉得是将食材放进锅里面乱炖,其实大杂烩要想做得好吃,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情。

大杂烩用到的食材有很多种,在烹饪的时候,要在不同的时间将食材放进锅里一起焖煮,有些食材在烹饪的时候还需要进行一些处理。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红烧肉大杂烩,用到的食材非常多。在处理食材的时候,要先把整块肉放在热水里面烫几分钟,水里要放一些生姜片,烫好捞起洗净切块。把油豆腐切半,姜蒜切片,辣椒切丁,土豆、白萝卜、大白菜也切成块,蒜苗切成段备用。

接下来往锅中倒入少量的油,把肥肉放进锅里面,炒出油脂后,再把所有的肉都放入锅中,炒至五成熟。等到大量油炒出后,加入姜、蒜、辣椒丁进行翻炒,接着往锅里面放两三勺的糖,用中火炒至糖变焦,让肉染上焦糖色。接着就可以加入料酒和配菜,翻炒一会后,加入没过食材的清水和适量的老抽,用大火焖二十分钟后,再加入大白菜焖五分钟。

接着往锅里放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,最后再放入蒜苗,焖上五分钟。五分钟过后,将盖子打开,把里面的食材都搅拌均匀后,再焖5分钟就可以端上桌食用了。这种红烧肉大杂烩吃起来非常的香,而且食材的种类很多,营养也很丰富。冬天懒得做菜的时候,就可以焖上一大锅的大杂烩,有肉又有菜,一人一碗,吃起来特别过瘾。

制作大杂烩的时候,食材可以挑选自己的爱吃的几种,其中白萝卜、土豆、白菜和油豆腐是必不可少的,吃起来很美味,而且价格也不贵。除了猪肉,还可以选用牛肉、羊肉、鱼肉等来做大杂烩,换着花样吃就不会觉得腻,冬天可别错过了这道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